close

( 這張照片是翻拍自溫沙城堡官方紀念手冊)

昨晚看到英國瘋系列,又進入興奮又害羞的我,
自戀的又再看了一次之前寫的文章~

其實英國的大部份記憶我大多都已經還給英國女王了,
每次都難過的跟米姊說,好像寫不出來了.....
在看完自己之前的一堆碎碎念,忍不住拿出我的英國玫瑰茶壺想來杯熱熱的晚茶,
努力搜索寫下回憶..


讓我跟廣告人一致覺得要了解英國歷史,一定要到溫沙古堡,古堡外圍,像一個觀光商業小鎮~
英國比較有名的品牌好像這裡都有,因為很想趕快進入堡內,很乖的沒有到處東逛西逛亂花錢~~




如果時間可以,這也是一整個好買好逛區~
但如果時間很少,還是乖乖的把握時間,快快買票進入堡內吧!!!


(一定要借的語音導覽,每人一支,可以深入了解整個城堡)

因為米姊跟姐夫大人十年前都來過,一整個超沒興趣,所以只有我跟廣告人兩個英文爆爛的人
厚著臉皮,全靠跟著人群走就對!的不二法門找到入口(每個地方都是城牆,每個門都像入口啊!!)
門票不便宜!一個人就要15.5英鎊,不過如果我沒搞錯的話,好像一年內妳都可以再進來喔!
(可惜晚上我們就要飛回台灣吃麻辣鍋了,至於再來英國應該至少再存十年的錢吧~)

進入堡內,第一件事就是要記得先去借語音導覽!!(含在門票價裡喔!)
這是我每次來到這種觀光區的習慣,因為如果沒有導覽,通常都只是走馬看花,保證有看沒有懂~
如果想再配備華麗一點,可以再買一本中文的官方紀念手冊(很可惜只有簡體字的版本....)
不過,至少還看得懂,如果是英文,那對我來說就是更遙遠的距離了~~~


(如果掛的是國旗表示女王不在堡內,如果是皇室御旗代表女王在理面喔!)

古堡內部的陳列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其實.....
因為我超級認真的穿梭在城堡內,忙碌的想一定要看完全部~
所以也沒好好拍.....拍個意思意思紀念一下就好.....




(古堡內的小花園)
其實我覺得順著語音導覽,真的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整個堡內外~
如果時間不夠,建議大家一定要參觀的有:

超人氣的...瑪莉皇后玩偶屋

( 翻拍自溫沙城堡官方紀念手冊)
裡面陳列不只是精緻的玩偶娃娃,還有微縮版貴族宅邸,
房子內有很多按比例縮小的生活用品真是精細的藝術啊!(讓我忽然想起故宮的百寶箱)

學藝術者的天堂.....畫廊

(翻拍自溫沙城堡官方紀念手冊)
應該說英國的統治者都愛好藝術,每位的品味都不相同,在此可以看到多位名家的作品
看畫的地方其實不只是這,像....滑鐵盧廳裡的畫像更是栩栩如生,真實的嚇人!!


(翻拍自溫沙城堡官方紀念手冊)
國寓裡國王客廳,國王寢宮,國王更衣室,國王密室,王后客廳,國王餐廳,王后舞廳,
王后待客廳等.......都有大量名畫,瓷器,貴氣十足的皇室家俱,織物.....

華麗細緻的...瓷器博物館

(翻拍自溫沙城堡官方紀念手冊)
如果妳也很喜歡英國瓷器,一定要來這逛逛,真的把瓷器藝術發展到一種恐怖的極致~

嚴肅哀傷的....聖喬治教堂

這裡也是我超推的點...
聖喬治禮拜堂是嘉德騎士的精神家園,高聳細直的柱子,磅礡的氣勢~
中殿內最令我傷心震撼的是~夏洛特公主紀念堂
夏洛特公主是喬治六世的唯一孩子, 公主在1817年因為難產而死去,
她的雕像,真實又沈重哀痛的讓人忍不住跟著鼻酸心痛.....
而一間間裝飾華麗的紀念堂,陵墓,更讓覺得再輝煌的人生,終究會有沈寂的一天,
留下的或許是歌頌,或許是譴責.......人..窮極一生追求的是什麼呢?

............................................................................................................

說真的,對我跟廣告人來說,這真的超愛的景點我們大概可以在理面研究整天,不覺得無聊~
只可惜...要回台灣了....真的很可惜...

ps1 : 建議妳如果要來英國,記得可以先看亨利八世的影集
        伊莉莎白一世的電影(現在百視達都有租) 看完會對英國的歷史會有粗淺的了解,
        比較容易融入並愛上這個嚴肅壓抑又充滿愛怨情愁的英國皇室...

ps2 : 為了害怕,已將英國記憶,還給伊利莎白女王的我,
        可能已經寫不出東西來,先在這跟各位說一下, 這篇...有可能是英國行的最後一篇了...
        其實還有好多想要寫,如果哪天三更半夜,亨利八世又來找我聊天,會再繼續努力滴....






英國瘋系列文章 :
英國瘋(一) 無以倫比的優雅髮飾+(科芬園遊記)
英國瘋(二) 湖區-彼得兔的故鄉
英國瘋(三) 在舊書城找到歷史的感動(瓦伊河畔赫鎮
英國瘋(四) 夢幻童話的湖區民宿

英國瘋(五).歌劇魅影 倫敦女王陛下vs台北小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