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接觸的第一首歌劇,就是歌劇魅影
第一次聽雖然不懂歌詞的意義, 就深深的被裡面華麗豐富的旋律深深吸引...

高中時期的我們好窮,零用都要花在買繪畫用具.... 
但在唱片行時..還是無法抵抗的花了我當時的大錢買下來,一直到現在因為常常拿來聽, 
再加上這二十年來在不同的地方搬來搬去,幾乎重複買了應該有三四張了, 
但每次想聽時又總是找不到....
想想....如果把我的年輕記憶拿旋律來形容,歌劇魅影應該會一直旋繞在我耳邊...

記得幾年前,歌劇魅影來台灣首演時,我就超想去看的,
但那時我對於這樣的藝文消息沒那麼敏感, 等知道上網去看早就只剩5000~6000的位置了
超超級難過的, 當時其實是花不下這樣的大錢去看...周遭也沒人願意跟我一樣瘋歌劇魅影....

今年剛知道歌劇魅影要來台灣,緊張又高興的在售票前天天倒數買票的日子, 
記得首賣當天中午12:00我跟米姐電話連線拼命的搶好位子,在電腦前反覆的狂訂位. 
因為寬宏的系統是先點選位置,然後確定信用卡過了才會把位置訂下來,
如果慢一步位置就會一直被訂走,所有資料要一再重複打,弄的我跟米姐都快瘋了!!! 
真是世紀爭霸戰!!!
妳一定會疑惑??有賣這麼好嗎? 其實......
是因為我們要買800最便宜的票,因為陪客米姐&廣告人兩位都堅持只要看800的不然就不去!! 
天知道我為何一定一定要人家陪?而且這兩位最後因為去英國看了歌劇,回台灣就沒要再看了!!! 
我只好到處找人買另外兩張....我那時拼命買800票是為了誰???
還好在英國米姐買的是很好的位置,不然我可能要哀怨很久很久.......然後一直唸一直唸.......

英國篇~
 
(不要看天還亮亮的,這已經晚上6~7點囉!)
在英國看的歌劇,位置很好,因為劇院很小,
我想無論在哪,都可以很清晰的看清楚每個演員表情纖細的變化~ 
歌劇女主角年輕甜美,完全詮釋是這部歌劇克麗絲汀的形象,嬌弱柔美的嗓音,
讓人不由自主的想愛她保護她... 
場景不大,但聲光音響很有震撼力!
因為舞台超近,佈景變化的讓人覺得神奇,在同樣的台子, 怎麼可以有這麼多的機關啊!!
當最有名的一幕水晶吊燈砸下時我真的有被驚嚇到!一整個讚嘆!!
英國劇院本來就是華麗復古的裝潢風格,加上進場前先到昏暗的劇場小酒吧來杯酒
(雖然我沒喝)~腦袋卻跟著微醺...實在太容易深陷其中...

台北小巨蛋篇~

由於廣告人跟米姐在英國已經看了豪華版的歌劇魅影,對於台北的這場早早就沒興趣了.. 
我只好快快找了兩位美女陪我們去看..
不瞞大家我是很愛看歌劇魅影, 但對於800的位置其實是抱著很不看好的心態...
因為上次在小巨蛋看獅子王,就讓我滿失望的,兩千左右的票,離舞台超遠,舞台小到像演皮影戲, 
中間空了一大堆,我覺得既可惜又覺得主辦單位太愛賺又太不會算, 
這樣讓人對小巨蛋的印象並不好會停留在場地大坐位多.卻什麼都看不清楚的感受......

這次是因為希望帶北鼻去看才堅持去的(不然票早早轉賣別人囉!),
至於讓為娘的我, 花大錢的北鼻很愛看歌劇囉??
~~他一點也不想看..... 他想待在家裡玩CS!!!!
我只好曉以大義的告訴他, 陪為娘的去看歌劇也是孝順的表現啊!!
沒想到他根本不理我(枉費我平常也帶他去看一堆我也不愛的電影)
並且在兩位大美女前大發少爺脾氣!!! 
還好鎮定的我一點也不想理他,只在計程車上淡淡的跟他說 : 
如果你現在不想看.....沒關係..現在給我下車,離家不遠...自己走回去....
他看著為娘的我略略泛綠色又帶著狠意微笑的臉,只好低頭默默的說:好啦........我去看....
上帝啊!!
小孩真是人生的試煉石,經過之後,應該沒有什麼是不能忍的.....

這次去看的位置讓我有點小驚訝!
原本以為800的票應該遠到天邊了把,沒想到還滿好的,雖然偏了一邊, 但還算前面,
應該是細心的主辦單位將後面幾排,超遠又不好的位置圍起來沒賣, 
舞台好像也比獅子王那場設計往前方,所以看得還算清楚,一樓二樓兩側貴貴的位子還是有小空, 
但三樓真是一整個爆滿!!!
我是買在右側的位置,當初在上網訂時還納悶怎麼左側位置廝殺的著麼誇張, 
只好到戰區較不嚴重的右側買,還覺得自己很聰明,原來是因為舞台重點的場景大多都在右邊, 
買右側很多佈景都不清楚,如第二幕第一景的(歌劇樓梯)化妝舞會就看不是很清楚囉!
場地太大! 音樂都散掉了~讓劇裡令人驚嚇水晶吊燈砸下緊張感,大大降低,
真的 ....很可惜.....有種... 啊!就降喔!的遺憾.....
還好已經在英國看過超近版,就不介意囉!ㄎㄎㄎ...

這場跟英國的的男主角~ 魅影兩位都很讚!!詮釋這淒涼又強烈渴望愛的重點人物都非常的完美, 
只是我的英文實在不太優,雖然對這部歌劇內容超熟悉,
但英國劇院在演時只能大該猜, 沒辦法很深刻的同步知道他在述說什麼....
台北場因為有貼心的字幕,魅影的痛隨著他高亢洪亮的歌聲, 讓我可以感受每一個字泣血的痛楚....
現場真是哭成一片..每個人都在找面紙... 
跟我們一起去的美女席拉小姐,更是哭到大眼都腫起來了!呵呵!
這時的愛耍脾氣大少爺如何呢?他終於在第二幕時跟著美麗的旋律融入劇情了.... 
雖沒感動到跟著娘親落淚,但也沒再問我還要多久+好想睡之類的話了....
後來我才發現,我應該早點將歌劇魅影劇情當床邊故事跟他說個幾遍,他應該會更容易看才對! 
落幕時我家大少爺也一起激動的跟著拍手,我想.....也值得了!!!

若要硬是比較在哪裡看好?應該說:英文很棒的人,在英國會跟著所有情境一起沸騰實在很好~~
如果像我這種一定要看字幕的英文盲,還是花點大錢買好一點的票,台北就也很讚囉!!!


後記:這篇超長(因為超有fu~停不下來!!)又沒什麼照片(因為看歌劇都不太能拍照....)
     希望大家不會看到想睡....呵呵呵!!!


英國瘋(一) 無以倫比的優雅髮飾+(科芬園遊記)
英國瘋(二) 湖區-彼得兔的故鄉
英國瘋(三) 在舊書城找到歷史的感動(瓦伊河畔赫鎮)
英國瘋(四) 夢幻童話的湖區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