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學插花......大慨有四五年了吧!終於讓我找到時間如願以償囉!
首選當然是離家近,又培育出很多有名花藝老師的.....台北花苑
只是.....很辛苦的...我還帶了一個小麻煩....ㄎㄎㄎ
我家兒子....11歲的小鼻
他可是全班最年輕跟唯一的男生的學員哩!



基本上,小鼻對於手工藝很有興趣,
之前也花了為娘的我不少銀兩,學油畫,學紙黏土
在我報名時...這位不知人間煙火的少爺,忽然冒了一句!!
我...也...要...學.....
好的!!礙於當媽的天性,我...只好乖乖買單了
..........................................................

今天主題是可以送給父親節或情人節的玻璃玫瑰,
我覺得如果放在喜宴的桌上,旁邊再撒上一些玫瑰花瓣,也很優呢



台北花苑溫柔又風趣的老闆娘(是日本人喔!)全程都說日語,還好旁邊有一位翻譯
她教的課非常仔細,很多小細節,會重複說明!



不愧是老師中的老師,信手插來,就是一盆可愛的玻璃玫瑰~



上課時會將花材分好給我們花材如下:

1 . 玫瑰(名字是水蜜桃)四朵
2 . 迷你玫瑰 三枝
3 . 茉莉葉 1~2枝
4 . 玉羊齒 2枝
圓形玻璃花瓶 . 粉紅亮片緞帶4條 . 綠海綿底台(先吸好水).鋁箔紙
28號1/2鐵絲4支 . 22號1/4鐵絲4支



粉紅亮片緞帶先折好,28鐵絲綁好(要緊才有騶摺感喔!)


綠底台要小削一下四個邊角,用鋁箔包底


22號1/4鐵絲4支,彎成U型



玉羊齒包住底台用U型鐵固定兩層,將...就看不到醜醜的底台了


主花-- 玫瑰一枝先插在中間,在周圍均分插其餘三朵


看起來很認真的小孩....
其實是忙碌的媽媽邊幫他剪花,(少爺怕玫瑰刺)剪葉子,教如何做蝴蝶結....
再趕快剪自己的花,剪葉子......一邊插自己的作品
超忙碌滴!!



茉莉葉穿插在中間,大片一點的在上,小片一點插下面,再加上玫瑰葉
迷你玫瑰均勻分插四周,再插上蝴蝶結



大重點就是葉子跟花不要插的太大,會放不進玻璃瓶中
(超快插好的....小鼻的作品)


很慢很慢....才插好的老媽作品(插好的小鼻,在表演被玫瑰刺刺到~)害我分心

老師會每一位學員的都仔細看過,再幫妳加上淡粉紅色絲帶
就變成完整的作品囉!如下↘



趕快~回家中小拍一下(小鼻的大作)
後來拿回老家孝敬我娘親



再拍一下,我的作品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差別喔!
我個人,很私心的覺得(和小鼻相比),我的比較美~呵呵呵!!!

我的當然要送給廣告人啦!!!
(他除了學生時代送給我一朵鬱金香後就再也沒看到囉~)
還是自己送他比較快!!


PS:一個月四堂課學費 1500 元
今日花材(含玻璃瓶)60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