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我家廣告人問我,還想不想上誠品講堂,由於上次的美好記憶,當然...
再忙...也一定要好好安排畢竟我的世界太小,就如井裡的青蛙,沒有能力跳出深井,
聽著井口的青蛙告訴妳外面的世界,也是幸福
我很喜歡講師:李俊明, 在上課時說的一段話:
我們跟瑞典,物理的距離也許只有16小時,而心靈的距離卻是遙遠.........

人文,人性,在我們的周遭,還是很缺乏,很珍貴~
原先很沒想法的只用,外行看熱鬧心態, 第一堂上課卻讓我吸收很多,
像是在短短幾小時, 走訪瑞典斯德哥爾摩一趟,
而且還有一位知識豐富的講師帶領我去,
我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能去瑞典,但我已瀏覽了這個國家最精華的部份囉!


講師:李俊明 

第一堂      環保.健康.人本---瑞典斯德哥爾摩
              最人性的環保社區‧運河之城‧諾貝爾饗宴,
              ce Bar‧Asplund vs.世界遺產墓園‧

              溫暖的城市圖書館‧瑞典當代設計‧H&M傳奇


分享上課時最喜愛的一段內容(講師:李俊明 )講義

建築大師的人性圖書館
瑞典現代建築宗師艾斯普蘭(Erik Gunnar Asplund,1885-1940)留下的經典
名作---市立圖書館(Stockhlm Public Library)
讓人體會到北歐何以成為最適合人居之處,那就是處處以「人」為設想的設計理念.

圖書館橘色圓柱體德外觀處處露出濃厚現代風格, 線條簡鍊。
艾斯普蘭 不但打造建築,也費心為圖書館設計了數款傢具。

很想找一些有關瑞典的照片給大家一起分享,但又怕不小心侵害到別人的著作權,
如果有興趣,可以查查
Stockhlm Public Library
我去逛了一下其他作者寫的文章,讓我更了這個充滿人性的圖書館!!心底真是嚮往啊!
何時我們也能擁有一進去就不想出來的圖書館哩??

也可搜尋關鍵字 (圖書館真是一座天堂):陳文芬、
斯德哥爾摩、圖書館

有興趣的人可參考  誠品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