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生產前最後一次渡假請廣告人幫我拍的,真的胖太多,沒勇氣讓EVAN幫我拍美美的孕婦照只能意思一下囉!!)
ps;肚子上一條條的是睡醒的壓痕,不是妊辰紋喔!!

孕期各式痛症
(寫給有同樣症狀的孕婦參考,想懷孕的還是別看比較好~)

除了懷孕初期沒有可怕的孕吐外,其他不舒服的症狀,我該經歷的應該都經歷了,
頭痛→水腫→右上腹痛
這跟我懷大北鼻很不一樣,那時只有最後一個月水腫跟長得很醜以外,到沒有什麼不舒服
一整個好吃好睡滴,所以懷小蘋果的痛症真的讓我嚇到!!

懷孕初期到中期~可怕的頭痛
一般來說頭痛是初期黃體素分泌的影響,像孕吐一樣過了就好
但我頭痛的期間很長,大概到六個月時還會痛
頭痛時,像有一把榔頭在敲,整個後腦都是僵硬的,又不能一直吃藥,只好讓自己昏睡,睡淺了
還會痛醒~~超痛苦滴........

我的醫師(新光醫院潘恆新)告訴我,我應該是屬於血液缺氧,不舒服時出去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會比較好
喝咖啡也可以(我那時還問醫生,不是不能喝咖啡嗎?醫生說:喝咖啡總比吃藥好,一天一杯還好~~)
之後...我就恢復我喝拿鐵的壞習慣了~呵呵呵
這對我來說有時有用,超痛時就比較沒效了,雖然知道要少吃藥,但還是有請醫師幫我開
止頭痛的藥,最少在工作的時候可以舒緩一下~(如果有跟我相同症狀的人,最好不要去看電影
因為超密閉的空間會頭痛更劇烈~~~我就是愛看,然後頭爆炸的那個人啊~~)


跟頭痛同時進行的~水腫
自從三個多月時到日本玩回來後,水腫就ㄧ直伴著我,醫生一直怕我有可能子顛前症
因為很早就開始水腫,但我血壓一直持在正常的情況,所以也不太可能~

為了能讓自己舒服,我只能消極的喝紅豆水好像有點效~但嚴重時腳還是踵,
(有人說是赤小豆才對,但我沒買到,所以沒喝過~)

醫生的建議是早上穿醫療用緊身襪+洗澡溫熱水泡小腿
(只有小腿喔!不行泡澡,讓我痛苦不堪><人家超愛泡澡的說~後來查了一下,有一種說法是後期可以泡澡
水溫不要太高,不要泡超過十分鐘都還好,所以去渡假我還是享受了一下泡澡的樂趣~)

+睡前腿抬高(適度就好,不須太高)

我覺得醫生建議滿有效的,至少穿上緊身襪時,我還可以逛逛街,工作時可以稍微久站
之前還因為不知要穿,整個小腿紅腫到紫青,痛到不行!!!


賽革華醫用輔助(彈性)襪

這是我隨便找一間藥局買的,頗貴!好像1400還是1700我有點忘了,但因為超緊的
(早上下床前就要穿)我覺得效果很好,還是很值得~
我買前面是露腳趾的(因為我想夏天穿夾腳鞋還可以穿)
也有前包式(冬天比較適合,不然真的會熱暈)
有膚色跟黑色兩種,我買的是黑色,因為我想就算露出來,黑色比膚色好看多了~

還好今年流行高腰長洋裝,非常適合穿著緊身襪的我,全部都遮的住~
不過真的很熱~~~~~夏天大肚子真是十大酷刑之一
(有預備懷孕的,不坊趁現在流行高腰長洋裝打折時買幾件,但要注意腰跟胸的寬度要多留喔!!
我實在很不喜歡孕婦裝,普遍來說都比較貴,而且原本就腫脹的身體,看起來更壯了!!)


查不出原因的右上腹痛
好不容易擺脫了惱人的頭痛,也習慣了討厭的水腫
後期原想可以開始,過著吃吃呵呵無憂無慮的好日子了吧~~~
沒有有一天,右上腹開始了奇怪的刺痛
(有點像跑步過度會肚子痛的感覺,吃飯或喝水都會引起,走路也會痛~
唯一不痛的姿勢就是躺著...所以後期我幾乎是沒工作時就躺著~)


查了一下網路跟書籍,有一些病症都會引起類似的右上腹痛
如子癲前症,膽結石
當時痛到有點想殺人,為了怕有問題,還是去醫院看了一下
因為我血壓一直很正常摒除了子癲前症的可能性,
醫生朝膽結石的方向去檢查,超音波照了之後也發現沒異物~~
唉.......又是找不出原因的懷孕症狀,只好忍耐,沒有別的方法...
難道沒有醫生好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嗎??
所以這段我是寫辛酸的,因為一點幫助也沒有....
但..如果妳也有右上腹痛但又查不出原因,不要難過,有很多孕婦也跟妳ㄧ樣在忍耐中~

最近(34週)工作都已完成,寶寶也夠大了,想說:寶寶要出來就出來吧^^~
就很少在用托腹帶(用托腹帶可以讓寶寶不要太早生下來喔!)
發現右上腹的刺痛稍微比較減緩一些
我想上腹痛跟寶寶壓迫應該有很大的關係吧~


以上的症狀,好像過了一段時間,都會慢慢的減緩,
真的只能期待快快生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