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想要擁有的,就是一份早晨恣意的慵懶........
沒有壓力,沒有煩惱,不必忙著工作,好好的用力愛一下妳親愛的人.....

 
.............................................................................



會來住這間第一海景民宿,是廣告人上次來頭城,漫步沙灘時看到的,
這裡離我們要玩衝浪的區域很近~
雖然價位,比我們想像的小貴了一點點,但還是快快的訂了下來
(還好有早一點,去時才發現,原來今晚有難得一見的頭城搶孤,晚訂~肯定沒房間了!)


(第一海景進去的大廳,有大大的電視,八里島風的沙發,很寬敞舒適,
因為有很多帶著小孩的遊客大家都很愛窩在這,小朋友可以玩在一起,很熱鬧喔!)


我們這次三天兩夜,第一晚還是住在,上次住的家盈民宿
第二晚才住在這....基本上是本著豪華的...留晚一點再..享受^^~的心態....

原本計畫第二天早上至中午,要先去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所以早早就退了家盈民宿,
沒想到後來因為車子的關係去不成,還好!
也因為如此, 才去活動中心享受了一下悠閒的早茶時光~

但寶貝們,總要先午睡的啊!
撐到下午三點真的很累~廣告人先去跟民宿老闆商量,如果可以,先讓我們在大廳休息,
還好!好心的老闆,在房間清理好後,就讓我們進來住~感恩啊!


(我們訂的是海景房雅緻雙人套房,大又舒適的床,如果只多帶一個小北鼻,床是滿夠大的~)

我們因為貪圖,對著海景的浴室(只有這一種房型有對外浴室)
只好委屈小敏母子,睡加床的床墊,這真是大大的錯誤決定,因為加床的床墊很薄,
雖然後來跟老闆加厚了一組,還是很不好睡.......真對不起妳....還好妳大人有大量!!
如果是有需要睡到四人還是訂四人房比較好喔!!


(左下角綠床就是加床~我原本以為至少有厚床墊.....)


(從窗戶看進來的角度)


(通往陽台的落地窗)


(露天陽台就可以看到海岸及龜山島^^~)


(讓我做出錯誤決定的致命吸引力~可看到海的浴室)


(沙威隆系列的沐浴組)
我個人覺得很貼心,品牌統一會讓人有信任感,雖然其實我還是習慣用我自己帶的沐浴用品
順便一提,最近看很多報導都提倡,旅遊最好自己帶沐浴用品,這樣比較環保!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觀念,雖然麻煩了一點,但還是很值得喔!



當然.......這兩位愛玩水的小孩,衣服一丟,就衝進浴池,享受泡澡的樂趣去~


養眼的春光外洩照.....他們長大看到會....把我砍了吧!!!



太陽炙熱,沒有人想冒著被曬乾的危險去海邊~
小朋友窩在浴池內,我忙著拍照完,就跟小敏捕眠去~-而廣告人,整個下午都在用力的磕書中!
(這是我上次留在家盈民宿的那本-說走就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麼快嗑完一本跟工作沒關係的書)
.............................................................................


(亮黃的活動中心,晚上燈光從內透出,溫馨又有氣氛,晚上才記得拍外觀......昏~)

我們原本很想去裡面喝咖啡,享受一下晚上不同的風情,
但後來決定,騎腳踏車去看難的一見的頭城搶孤,(民宿裡有提供幾台腳踏車,不用另外付費喔!)
不過,騎到搶孤會場要走到公路,如果夜騎會有點危險,其實走海邊就能走到,
不過...這是我們早晨散步時
才發現的............笨....


(熱鬧滾滾的孤棚)


(廟前祭神的壯觀場面)


(照亮夜空的--電子神宮殿)

因為是鬼月的活動,民宿老闆的爸爸告訴我們,搶孤時辰要在PM11:15才能開始,也就是子時,
已過鬼月,這樣搶孤才會順利,不會有人從上面摔下來!!!
其實在現場真很有敬鬼神的詭譎氣氛.....有一些祭拜的檯子我都不太敢亂拍!!


從好久好久以前,我家小鼻就很想放天燈,這次總算給他盼到了!
(其實我也很愛啦!!但總心虛....覺得不太環保......)







天上的眾神啊!!
就這麼一次的放天燈,請您保佑...閤家平安...天官賜福...財源廣進....我們真的太貪心了!!
其實......我最想要的...只有....我愛的人,我愛的國家,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年年....
.............................................................................

天微亮~我們兩老,珍惜著兩人不易有的安靜時間,打開對著海岸的浴簾....
靜靜的享受..奢侈幸福的一刻~



趁著小朋友還沒起床,牽著手,矇矇亮的清晨,驚訝海岸已有人在海岸衝浪!!
因為昨夜的搶孤活動吧!海岸搭了很多的帳篷,也有很多年輕孩子,直接睡在鋪著薄布的沙灘上
惺忪稚氣的臉龐,三三兩兩或坐在海裡,或坐在枯木上,讓我想起...
也曾經有過的...年少輕狂~
海風陣陣吹著細肩帶寬鬆洋裝,微瞇的眼看著清晨衝浪的人們,
每個人都好似也帶著一臉清晨的微懶~
就這樣的漫步,在醒與不醒之間......


想在太陽還沒炙熱前,讓小朋友去海邊玩沙,難清醒的他,像蟲一樣的在床上擩動著!


倒是小亨利清醒的大眼,叫著賴床的小鼻!


這間民宿有一個很棒的吧台!
肚子餓時這裡隨時提供無限量的土司,各種的果醬,花生醬,巧克力醬...
這對於帶小孩的我們真是太優了,北鼻們隨時都處在該吃不吃,不該吃時喊餓的狀況,
有時要生出食物給他們,還真是旅行的一大煩惱哩!




(愛喝幾杯就來幾杯的咖啡機)                    (百寶飲料冰箱)

我跟廣告人就很愛這...很像辦家家酒的煮咖啡弄土司吃,這裡的餐台乾淨到我們都不忍心弄髒
常常順手就把杯盤洗乾淨.....就知道有多整齊乾淨了~
更棒的是一冰箱的果汁,茶,可樂,雪碧....全部喝到飽!!!免費!!
連一向注重養生的小敏,也不得不讓小亨利喝飲料,因為實在太方便了,找不到理由不讓他喝~
早上還有提供林鳳營的鮮奶喔!


(一直到十點多還有提供的早餐台)

我原本以為早餐只有土司之類的,沒想到還有稀飯及各式小菜,真是太好吃囉!
一定不能錯過的是老闆自家工廠的吻仔魚,只能說好老闆真的有用心,簡單的配菜都做的超有誠意
道地又好吃,說真的,雖沒飯店的多樣化,但口感真的很好!
我們早早吃了一頓早餐.....快退房時看到好吃的芋頭稞,忍不住厚臉皮的又吃了一頓.....
 這也是要早餐卷的飯店,不能比的喔!



來這玩後...不愛做早餐吃早餐的我,開學後每天都乖乖的早早爬起床,弄早餐給他們吃
因為晚上跟假日我都要忙著工作,很少能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飯,聊聊小鼻的學校生活~
清晨能圍在一起吃早餐,真是一種奢侈美好的....幸福!

Ps:再次感謝民宿老闆--簡先生,還開車載我們到,水煮蝦好吃到會彈牙的海產店吃中餐.
還有送我們回火車站時,特別載我們到有名的阿宗芋頭冰店.........感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