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陽光男孩愛衝浪,我們決定緊緊抓住暑假的最後一個假日,
再去宜蘭頭城衝浪去~


這次成員多了,穿著可愛老虎泳裝的小亨利,跟辛苦照顧小亨利的娘~小敏



我家小鼻平常是個,自封為本少爺的任性男(雖然根本沒人理他!)
但遇到比他年紀小的小亨利,馬上搖身一便成為褓母級的成熟囉唆大哥哥~
(有一些照顧小亨利時才有的耐心.常常讓我感動吃驚!這..........是我兒子嗎!



當天浪大,海及沙的顏色都呈現一種暗沈的灰黑色,乍看下海水黑濁濁的,但仔細研究,
海水還是很清澈....這片天賜的美好沙灘,真的要好好的愛惜~
只可惜,不知是當天漲潮, 還是遊客變多,岸邊的垃圾,竟比上次來還多!


海邊被衝上很多,河豚跟浮木(寄生在浮木上不知名的生物!)


好奇的大人和小孩努力想研究出,一個結論~

在海岸邊走著,小朋友們忙碌著,用沙子把魚魚的屍體蓋起來.
天真的不知,其實大海還是慈悲的,會將他們捲回~他來的地方.
...........................................................................................





今天要挑戰.......真正的衝浪板囉!
第一次衝浪,租衝浪板的店,都會有教練,教基礎衝浪~
這短短的課可是很重要,因為訣竅都在這,沒專心看的我,一直沒辦法從海裡,站到衝浪板上
當然,我想年紀也是很大的原因...


小亨利也想衝浪!                這種...浮板.好像比較適合他


拉著比他身高長很多的衝浪板,這是他自上次衝浪回去後,心中繫繫念念的~



頭城的人說:今天的浪大,很適合衝浪,浪花棉綿密密的捲起,一層層的堆疊起著.
跟上次來溫和的小浪比起來,今天的海岸充滿著,更多挑戰跟征服的興奮!

廣告人看顧著...有膽子衝浪,但游泳根本還不會換氣的衝動男孩.......
我滿足的拍完想要的照片後,放棄抵抗浪花的強力招換,收起相機一起下海去!

接近黃昏,浪漸漸的越來越高,浪的衝擊力有點嚇到我!站不住的我,竟有一些懼怕!!
高聲的喊著:北鼻浪高了,要不要近海岸一點......
小鼻高聲的回應我:我...要等......下一個大浪.......

聽著他的聲音....我的心中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我的小男孩,真的長大了.....
他未來的世界,有很多都是他要自己去挑戰,自己去面對.
而我所能做的,只能看著他的背影,堅強的忍住不跟上去......學習勇敢的放心讓他去......


看著...仍耐心陪在他身邊的廣告人,我安心的走向,也在海岸看顧小亨利的小敏身邊.陪著他們,
靜靜的看著海天一色的美景,熱血衝動的年輕男孩,及養眼青春的比基尼女郎,這一刻充滿著無限的生命!

...........................................................................................


頭城美麗的亮黃色遊客服務中心(應該是吧!)一個觀光區,我覺得公共建設的設計感及配備真的很重要,
這個服務區給人的感覺就非常新穎舒服~
(笨蛋.....我,竟然沒拍到外觀~)

挑高!明亮!乾淨又寬暢!真的很棒!
亮黃的天花板,白色的柱子和桌子,有設計感的椅子,點綴著綠色盆栽~
一邊吹涼涼的冷氣, 一邊看太陽下熱情衝浪的人群~讚!!!
因為我們是早上去,還沒有很多的人潮,一整個悠閒的~


如果沒打算住在頭城,經過這時,不訪進來喝杯冰沙,看看海景!!
(飲料很便宜又超好喝!我個人就來兩杯冰沙,注重健康的小敏說:柳橙汁好像還是現榨的喔!)
(但小點心,就好像有點小貴....我們是沒吃啦!)
我們在這...不怎麼專心的看書,聊天,帶小孩....等著今天要住進去的民宿~



超!!想衝去超燙海岸玩沙的小亨利↗         努力說服小亨利沙灘真的是燙的,辛苦媽媽!


而我哩!
忙著想辦法讓,忽然看到飛行傘的小鼻,飛上青天~還好!!!沒有先預約的我們,
如果要玩~到山上還要等很久,看著超炙熱的太陽.....不甘心的小鼻也不得不放棄囉!
(因為如果沒放棄,要陪他飛的是...穿著超短褲跟夾腳鞋的我....真是老天憐惜啊!)
...........................................................................................

下篇預告.....優質的...第一海景民宿

(本想一篇寫完,後來發現多到寫不完,只好再來一篇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