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主角~咪咪!!!(攝影師.....小鼻)
小鼻插花的專心度20%
拍攝咪咪的專心度100%......
......................................................................................



平日教我們的老師田村久子去出差去!
今日代課老師~溫和型男(不好意思!忘記名字



(信手插來!老師的作品~就是厲害!!)

*******************************

我要慎重的收回,我之前說:插花很簡單的鬼話......插花很難!真的......
因為這堂課,讓我插的頭昏腦脹~



今天的花器是像學士帽的四方底台~
插的方式是---四面花

花材
1.斑太蘭  2.繡線  3.太陽花  4.玫瑰  5.桔梗
 6.星辰花  7.唐棉  8.扁柏  9.茶花葉  10.春蘭葉  11.火鶴葉

葉材種類超多,很多都是我以前聽都沒聽過的,
我有時想~就算沒很會插,知道花的名稱也不無小學啊!!


繡線插在中心點,另一枝略斜角略低



太陽花去除花瓣,請麻豆(小鼻示範)
這真的很特別,第一次看到把花瓣去掉~
總覺得被去花瓣的花,長得好可憐喔!


兩長三短高低不一的排列(還沒拔花瓣就開始插花~)


斑太蘭用鐵絲穿載中間塑形成四方形,搭配方形底
(小鼻這真的很會折)


火鶴夜插在最主要一面的左前方
(這兩片真的很難放,怎麼放,都覺得怪怪滴


斑太蘭+火鶴葉之後,加入茶花葉


偷拍一下~小鼻的豪氣作品
過五分鐘..........



我才插到這.......親愛的小鼻又......以超人的神速插完了!!!
跑去拍咪咪中~~
所以相機被他帶走.......以下用花材帶一下順序~

  

玫瑰剪大約五cm長度插在底部,扁柏剪成小小一片片插飾底部,要有順坡的感覺~
星辰花也作成一面斜坡,唐棉插底部玫瑰旁,桔梗較脆弱最好最後再插~
春蘭葉三枝用鐵絲綁成一束,拉出斜線條~



因為回去時,外面在下雨,必拍的記念照,拍的很不美~
(我的)


(小鼻的~)
我想.....暫時小鼻是不會想再學插花了
比較起來,他可能想拿插花時間專心去拍咪咪
不過,很開心!他至少完成了他答應我要上完一個階段~
算來!也沒白費我的銀兩囉!
最後一堂....小鼻幾乎沒有我幫他(我也盡量讓他自己來)
這......也是一種雙方成長吧?
他學會獨立完成,我學會安心放手...........



超愛這一張~
好像是他送一朵花給我~自己陶醉中
(其實是請他幫我拿花好拍一下~)

今日花材:540吧~

PS:其實這一篇我本來很不想寫.......因為....我並不喜歡這個的作品
不是難插,不是醜....(我家廣告人說這盆看起來才有插花的深度~)
就是不愛這種葉材超多...也不喜歡這種形體.....
更不喜歡把斑太蘭折成四方(看起來像古代官員的兩條帽邊)
反正就是.....看起來....笨笨的...我承認..我真是個沒救又超級主觀的人......

但.....
這是小鼻的最後一篇插花,他都能耐心的上完,我想我也要完整的幫他記錄下來~
還有....感謝來看我寫文章的人
你們的鼓勵和留言,也讓我家小鼻對自己能力更加有信心!!
這是最無價珍貴的人生資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