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又把老梗拿出來寫了~~
因為無論工作多忙碌,我心裡的某個角落
一直神奇的惦記著這裡,只好寫寫回憶錄,只好一直把她擱在心裡.....

1382675342
 
經過四個小時漫長的等待,緩慢的跟著長長隊伍
我很佩服所有跟我一起排了四個小時的觀光客,有很多人都帶著孩子,
(我想真正的巴黎人,想在電梯拋錨時上去鐵塔看得應該不多)
但臉上都沒有不耐的表情,小孩們不是乖乖的待在父母懷裡睡覺,就是自己坐在娃娃車裡.
或許跑跑跳跳,但沒有人在哭鬧,吼叫..
有一度我被蒙蔽了理智,幻想著...好想帶小蘋果來巴黎...
當然,這是幻想,我還是存留著一絲理智~~

 終於排進的搭電梯的區塊,黑壓壓的人頭,大家都興奮著自己已經進入鐵塔囉!!
鐵塔的電梯有兩層,買票時你可以選擇要到哪一層

  1382675341  
買票時發現票價跟旅遊書不同,票價已經漲了,如果妳買的書沒有很新版
要注意一下票價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喔!!

在第一層拍的鐵塔,巨大又震撼!!


景色
這裡是我們早上走過來的路,從高空看真的很壯觀!!
這高度,我覺得應該跟凱旋門,聖母院差不多,當然景色都是不一樣的.
我很遺憾沒上凱旋門最上方,想想站在凱旋門上看四射的米色房子,多美啊!!


賽那河景色
怕米雪後面文章生不出來,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妳跟米雪一樣不是很會看地鐵圖,不了為何地圖總是像妳不熟的蜘蛛網
那就搭船觀光吧!
船票有分1日旅遊票,2日旅遊票,5日旅遊票
幾乎妳聽過的大景點,沿途都有,搭船上上下下,有趣又浪漫~
我喜歡在搭船時看也是觀光客的每個人
大家的表情都跟我一樣興奮憧憬!
光是觀察每個人的表情,就很讓人開心了~~

話說回來
其實我們是先到最高層,才下來的這層的,因為這有簡單餐廳,紀念品店
鐵塔購物樂當然要放在最後慢慢享受


高樓鐵塔看的賽納河景色


這裡有著交錯鐵網,在這拍照,都要把相機伸出網子外,才不會拍到一格格鐵網
但我喜歡這種空氣流動,每個呼吸裡都有巴黎的味道~~
比起在隔著玻璃帷幕看,多了一分融入的感動!
米雪常常去101大樓工作,雖然也覺得從上往下看很棒,但感受總是少了一點什麼?
啊是說....
101這麼高!誰敢沒有玻璃帷幕在上面啊??



辛苦的愛菲爾先生在鐵塔內辦公蠟像,旁邊還有愛菲爾夫人站著看他
我想,每天陪著這麼忙的老公,應該也很累吧??
至於右邊那張我已經忘了它的故事了,去鐵塔回來不要忘了跟我說一下這張是什麼??
有沒有人遊記這麼糟啊??還忘了?要別人跟自己說.......


鐵塔模型
紅色的鐵塔真是搶眼!!


愛國的米雪,看到TAIWAN當然鼻子都高起來了~


一定要來合照一張!!
請自動忽略米雪手伸這麼長還是很矮的事實~~



哇!哇!哇!
看到這麼閃亮的小熊跟一排排的明信片,複製畫區
就知道我們來到第一層的紀念品店區~~



為了讓大家保有對紀念品店的好奇跟興趣,米雪把圖縮的小小張的,
這樣下次自己去逛時才會有趣好玩~~


這是給米雪臭兒子的帽子拍一張,以茲證明,老媽在半空中也是有想到他的~~
 

送好姊妹們的鑰匙圈,當然也要從鐵塔內購入
雖然有人說:鐵塔外賣的比較便宜,我是沒有特別去研究~
總覺得....在鐵塔內買紀念品,有如在日本神社內買護身符,總是多帶了一點靈氣...
呵呵^^~我可以再無聊一點...


鐵塔內雖然好玩好逛,但可以坐下來休息的空間真的很少,廁所也很少.
當然這是巴黎所有觀光區的特色~
她在告訴你:嗨!老兄坐下來喝杯咖啡,上個洗手間再走吧!!
來到巴黎,說真的..看到洗手間千萬不要害羞,要找到下一個...好久...好久..

經過了四個小時排隊+一個多小時的逛鐵塔行程
兩個一直被興奮腎上腺激素刺激的老灰阿也累垮了,看到小小角落木椅
就像看到救星一樣啊!



出了鐵塔,如果妳不是從戰神公園走進來的,
不要忘了到公園去散散步,吃吃冰淇淋,在這米雪看到了超帥賣冰淇淋男...齁齁齁
當然身旁的老帥哥也很好啦~~


在這...有很多人享受難得的陽光,閒適的散步..
如果不趕時間的你,不仿也慢下腳步貪婪的呼吸這屬於巴黎的氛圍吧!!
.
網路小筆記:
1889年斯塔夫  埃菲爾為巴黎世界博覽會造了艾菲爾鐵塔
也建造了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的內框結構.
他也為世界博覽會開幕式剪綵,並親手將法國國旗升上鐵塔300米高空,
為了紀念斯塔夫  埃菲爾對法國和巴黎的貢獻,特別為他在塔下塑造一座銅像。
艾菲爾鐵塔曾經保持世界最高建築45年.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