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卡&相簿的小圓桌布置,原來應該是像這樣充滿著梔子花的香氣和白玫的嬌柔環繞)

之前有學生問我:婚紗照,禮服,蜜月,佈置,婚戒,我會最捨得把錢花在哪裡?
我完全都不用考慮的會回答:婚禮佈置~
因為對我來說,婚紗照!!有拍就好(當然是因為我以前在婚紗店工作,而且知道EVAN會幫我拍的很美
不必花大錢在婚紗店上,也會有完美的照片,更不必為了不加挑而被看白眼~)
禮服!!早就有可憐的小敏答應送我(雖然她一定沒想到,我會昏頭到真的結婚了!!)
蜜月!!我雖然是超愛旅行,不過對我來說:平常就帶我出國比較重要,蜜月要年年都有^^
預算!當然不是用在這兒~
至於婚戒的超出預算,也是我當時沒想到滴...
所以重視花花草草的我,婚禮佈置一直是我的大重點.......


(還好!我們有一位同學是室內設計的大師,幫我只用花瓣佈置這巧克力小圓桌~真是太厲害了!)

但.....我只能說有一好沒有兩好啊~我超愛麗庭的禮堂
麗庭莊園不准...任何跟他們簽約的花店進入他們會場布置!!
為了這件事,我差點不想在麗庭請客了,因為這是我見過最誇張不合理的事了!
包括台北知名的幾間五星級飯店,如君悅,晶華,遠企,等等.....飯店都沒有這種規定!
如果說..這裡簽約的廠商佈置的很棒,我也沒話說~

但我跟廣告人看到的實品(別場布置),差點沒嚇到!!那真的不是我們的菜啊!!
我堅持想請台北花苑布置,麗庭說:可以...但清潔費三萬元(還是五萬?我當時被嚇傻忘了到底是多少)!!
當時我在電話中聽到時,以為是一萬元..為了想要理想中的佈置,我想花這筆錢也沒關係~
沒想到....是三萬元,當場把我驚嚇到了!
我只好冷靜的跟麗庭的專員說:三萬!我應該可以請清潔公司幫你們公司打掃一個月吧!!

為了我愛的禮堂跟賭一口氣,我忍痛捨棄我夢想中的布置
(因為再勉強看了一下其他沒特色的樣本,跟沒有行情的報價後決定)
想說:在可以的範圍內自己來~
麗庭有每一廳有提供兩個小圓桌給新人放照片及其他小物,因為不喜歡他們桌上金色的紗,
我跟廣告人跑去布店,買了質感可以拿來作禮服的深咖啡色鍛布當桌巾

請台北花苑幫我做,十束有梔子花香味的白綠小花束~
可以放在小圓桌上,婚禮結束後,再拿來送給這次所有勞苦功高的工作人員
想可以慰藉一下我心中大大的失落....


(原本要呈現的玫瑰花園相片桌)
                        
呵呵!!貼心的麗庭會請你在婚禮的前一天晚上,請你先把所有的東西先搬過去
很多飯店都有這樣的服務,我當然也要辛苦的新郎把所有的西服,照片,喜糖,捧花等等...
所有東西都先搬去,以免當天慌亂~~

沒想到前一晚,在我跟家人享用晚餐時,廣告人打電話給我說:
麗庭的其他服務人員很不客氣的問他:那十束小捧花是做什麼的?
廣告人說:是放在小圓桌上
麗庭人員說:不行擺,請拿回去~
廣告人說:那先放在這,其他明天再說~

原來他們的小貼心~是為了先檢查你帶來的東西....
我聽到時,氣的全身發抖,想....難道放在小圓桌上也會影響到你們的清潔嗎?
我花了五分鐘,讓我的眼淚吸回眼框,花了五分鐘說服我自己不要生氣.....
最後回到飯店時,才想透....這場婚禮,最重要的不是花,不是布置,不是莫名其妙的規定
這些事,都不值得讓我沈溺在失落中~

重點是我要跟愛我的廣告人結婚,重點是帶來滿滿祝福的所有親友
就覺得~算了.......就算生氣又如何?
最後,我們在忙完禮堂儀式後,把小花束放在小圓桌上,
請evan幫我拍幾張原本要呈現的佈置
然後就一一送給我所有親愛的的工作人員了....
還是有達到我的一個願望啦~~


   (後來沒有玫瑰花束環繞的寂寞相片桌)    



 
(當天的服務人員還是盡力的幫我們排好婚禮小物~巧克力跟遊戲卡,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這一切,也實在不是麗庭人員的錯或配合花店不好,麗庭要抽花店的高佣金是一定的,
員工不過是聽主管的決策,而花店在被抽了高佣金,哪來足夠的資本買花材?
不然何必喊出不合理的高價清潔費,讓你一定要使用他們的花店?!
公司政策有問題.太想賺的後果,就是可能都賺不到~~



只能說:還好!他們桌花是含在費用裡,還好剛好輪到我喜歡的白綠色系(桌花顏色依季節會變)
還好!之前有好心的新娘提醒我在簽約時,要先跟他們要每一桌的小蠟燭~
不然我想我的宴客桌,也會因為我的賭氣變得瘦瘦乾乾的囉!!


(落地窗旁自撒花瓣是允許的喔!!)(米姐拍)


如果有人想選擇麗庭宴客...我還是會推薦的,但真的要有心裡準備,要不就放棄佈置
要不就要有一筆大大的佈置預算或清潔費預算了!!
總之我歸納出他們的標準,就是除了手上的捧花,胸口的胸花,頭上的頭花,其他的....
一律不准出現花朵花束~
(花瓣可以恩准喔!恩...但聽說水池也不准,還是要收錢喔.....)
有可能現在麗庭的規定有改變,也不一定哦~


ps:其實在麗庭莊園宴客真的是很浪漫的事,尤其是那天陽光燦爛,婚禮的氣氛好極了~~
那天麗庭的工作人員也都很盡心盡力,尤其是忙進忙出的麗庭婚企patty,
跟幫我們找針線,燙西服,一直想幫我拿裙擺的婚禮小管家
(後來發現我這新娘一直自己提著裙擺到處亂走聊天~一整個很不需要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