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的赫鎮堡布斯書店)

要說,如果再去英國,我會有哪個地方會想再回去走走,那就是瓦伊河畔赫鎮(Hay-On-Wye)
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散步一圈大概不用一小時,小鎮最有名的光觀特色,就是~賣舊書!!
這裡就像是一整個寶庫.......
有很多原本價值不匪的書,在這都變得很便宜,最重要的,還有很多也許是絕版多年的書,
如果不是當天我們還要趕去湖區,我大概可以在那裡呆上兩三天,雖然都是跟我不熟的原文書,
但有關繪畫及設計的書,也非常的多,實在是人間天堂啊!!



要不是因為怕重.......我都好想買回來!
早知後來搭機沒超重,就都買了....殘念...旅遊就是這樣....往往回來才後悔當時沒買...
看著好想買的書,考慮到頭髮都快變白了,終於決定買了一本ROSES的繪本(右邊書上有大花的那本),我真是愛死了......
本想如果太重搬不回台灣,我就把美麗的內頁繪圖割下來,其餘原文留在英國給看的懂得人......
(我向來都降殘忍的...對待我的昂貴新娘雜誌..把有造型的內頁給分割....)
還好!剛開始是沒找到有賣美工刀,後來在湖區看到美工刀時,價錢貴到把我驚嚇了一下!!
決定還是把她完整的帶回來,這真是智慧的決定啊!!


(當然我還是選擇我最愛的花花草草囉!)

習慣旅行時,買一幅當地的畫作來紀念,
(當然..除了忙著逛街買東西的東京跟一直泡在水裡游泳的芭里島以外,)
到了文藝的英國,更是一定要買啊!但因為在倫敦,就只忙著採購跟逛倫敦塔,大英博物館,西敏寺之類的...
沒什麼精神好好的找畫.也不知為何?在英國,好像也不似其它歐洲國家,有很多的街頭畫家,我好像都沒看到...
想想..只有在倫敦的科芬園,有看到在畫人像,但我一點也不想把自己的人像掛在家裡嚇自己,所以完全不考慮.
除了在倫敦塔裡的紀念品店買了一張,有倫敦塔及塔橋的畫以外,就在也找不到其它的了.....

所以在舊書城裡看到,我身後這間全是畫作的店,實在是讓我熱血沸騰啊!!!
帶著掩飾不了的開心,一邊選畫一邊偷笑,這家店有很多不同形式的畫,如復古的手繪風景,
手繪古代倫敦街道圖,花卉圖,連政治意味的漫畫也有,真的特別!


(有的書店可以自己投錢買~完全沒人看著喔!)
剛來時街道還沒有什麼人,東方面孔更是顯得很突兀,漸漸的人潮變多,我才敢放心的翻翻找找
這裡是充滿了一份說不出來舒服的寧靜的街道.
這時英國的天氣雖是夏天,但風總是微涼又乾爽,真想天長地久的逛下去......


(來這有名的舊書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來逛逛這個古老的赫鎮堡布斯書店,)
舊書城的由來,就是從赫鎮堡的主人李察.布斯,為提高小鎮知名度而開設第一家二手書店開始的.
讓小鎮因為這迷人的原因,變成ㄧ個可以來挖寶的好地方!
進而,帶動一下觀光產業......

(古堡城牆上一排排的二手書,每本都0.5英鎊喔!)
這邊的書,都是一直乖乖在外面風吹日曬,所以超便宜,我想其中一定有些意想不到的寶物,但時間寶貴
還是先進堡中逛逛...


你曾經有時空倒轉的錯覺嗎?
幽暗如圖書館的堡內,空氣中帶著淡淡的書霉味,一切都是久遠的記憶累積下來....悠悠靜靜....
如果忽然有ㄧ位穿著馬甲長裙的女士對我微笑,相信我!我一點也不會被嚇到...


在角落發現一本收集卡片的冊子,裡面寫著密密麻麻的字,在這區還有泛黃的照片整齊收藏在畫著
細緻畫框的相片本內,一疊疊陳舊厚實的書信.....
鼻酸的想,這裡都曾是一段段故事跟重要的回憶....
人?或許還在,或許走了.......在這裡很容易沈膩在久遠的時光中...


走出堡外,燦爛眩目的陽光,讓我有點不能適應.....
好像是硬被拉到現實的世界來..


看著這令人心動的招牌,如果有時間,真應該停下腳步,坐在這裡慢慢的喝杯茶,
看看剛剛買來的書,美好的下午茶,真是奢侈的時光..

如果你是來英國自助行,我真的很推薦這個小鎮,雖然沒有倫敦繁華的精彩絢麗,
但巷弄裡的樸實可愛,一間間讓人流連書店,絕對值得讓愛書的妳來走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