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六月去東京,除了照常為新娘選購飾品血拼外~
米姐也安排了,我家廣告人有興趣的國立新美術館.....

.



從地鐵出來走到新美術館並不遠,日本乾爽的夏季及沿路的風景,
常常讓我們很久的路,卻不累~
(難怪日本人都很瘦


(米姊拍攝!)
我竟沒拍到這建築最美的波浪型外觀~


左邊這張是入口圓錐形的玻璃屋頂,自然採光,真是環保又舒服~


室內有兩個大型圓錐體,搭配波浪線條的窗戶,整個空間顯得優美柔軟~


新美術館的展覽


圓錐體上的餐聽,是我們今天最大的目標


向下望,很少看到美術館的地板是用木板來設計~
我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讓人沒有距離感


餐廳的營業時間(我們因為怕排不到位置,早早就到了)


聽說主要的老闆是米其林三星級的主廚哩!
這也是他們的主要賣點喔!


等待區座位後面的竹林,也是美術館的中庭~


在還沒餐廳開門前可以再這充滿禪意的地方看看書,休息一下


早早到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設計簡約時尚的椅子(還好有早來排,因為坐位一下子就滿了)


裡面的套餐有兩種價位, 因為我早餐吃的超飽,所以點便宜一點的~




米姐一直處於拼命拍照的狀態~


我跟廣告人難得記得要合拍一下!!


好吃到不行的麵包,有著原始濃濃的香味
不知為何,只拍了這張,其他的主食我竟然沒拍到,大概是忙著吃ㄅㄟ~


美術館內的另一家餐廳VOGUE,沒機會進去吃,覺得應該都是以輕食為主~


展示的食物看起來真是吸引人,實在不能再吃了遺憾!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體驗一下


這間餐廳櫃台前的雜誌區,都是VOGUE

 
牆壁內的光像透過木板,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光影~
美術館內不只是展覽的作品是藝術,美術館的建築,每個角落,也都充滿著藝術氣息
真的很值得細細品味~



美術館,要吸引一般的民眾去觀賞,我覺得除了很好的藝術展覽作品
更好的是創造舒服,休閒的環境,也更能提高美術館的價值,融合藝術跟人文~

要準備去東京嗎?除了血拼,去新美術館體驗一下沒有距離的藝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