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金紅色的祈福燈下,祈求家人一切平安
祈求世界越來越好,祈求每個人都擁有無數希望的明天~~
.......................................................................................................

 這次到宜蘭玩,除了去廣告人一定要去的頭城海邊,另一個重要的行程,
就是今年台灣區的燈會囉!
廣告人覺得給北鼻看燈會很重要,所以不顧燈會人潮爆滿
硬是想辦法,一定要去瞧瞧~~
我個人其實還好,在沒看這場燈會前,並不覺得跟台北的燈會會有什麼差別
但我真的!要收回之前的井底之蛙理論,因為規模真的大太多囉!



左邊的船其實是小朋友玩的遊戲區,
我們剛到時是黃昏,燈都還沒開,看起來就是很平凡
北鼻在這玩得很開心,我們也樂得到處逛逛去,
沒想到回來接他時,遊戲區頓時變成海盜船,真是太可愛勒!

右邊是海底世界系列,我愛這隻花燦燦的魚(到底是?魚哩?)



左邊是今年的主題,當然是牛,整個燈會到處是不同顏色,不同表現方式的牛~
難得的是,每盞燈的設計,不只是燈而已,還有不同材質的應用
每一個燈都有他細緻的花紋,仔細看介紹,其中很多是專業大師做的,難怪就是有藝術的價值感~
右邊的一片藍燈海洋跟黃色帆船,真是把宜蘭最吸引人的海岸特色呈現出來



我個人很愛的兩座燈,有中國戲曲的味道,但又有人性的表現....
顏色跟張力十足啊!!



這座我給他趣味十足獎,因為猴子燈就是將~掛在樹枝上,實在設計的太好了
不只是一座燈的展示,更融合了現場現有的硬體,讚!!!



這個火樹銀花真是歎為觀止,整個樹像是燃燒起來一樣,現場看真的很壯觀!!



祈福燈很長,很有深遠的意義,我喜歡這種在燈下走過的感覺
很溫暖,有種神奇的力量,一盞盞的燈,一盞盞的光明,一個個的願望~



燈會的大看台,真的有用心,喜氣又大氣,當天有十鼓擊樂團 ,朱忠慶的打擊樂表演,
不知是我老了,還是怎樣,真的比看一堆偶像唱歌更吸引我~呵呵
有老摳摳的現象......



還有圍繞在主燈的四座超大燈,呵~不知為何我只拍了兩座??



由辛苦的馬總統來主持點燈的儀式~


未點燈的黃金牛跟有傳奇感的皎潔月光~


被煙火噴的舞台秀牛!!


胸前帶著愛心獎章的台灣水牛在雷射光下亮了!!



牛點燈後一直變化身上的顏色,真的很特別,還有一些雷射的波紋~~





當然還要有繽紛的大型煙火秀!!!
能參與其中,真是太幸福囉!
看完煙火一轉身,真是太可怕了,真是人山人海,害怕會人潮會越來越多,
只好趕快撤離啊!!!
其實整個燈區很大,我們只看了其中一些,如果妳有打算去觀賞燈會,
真的可以好好的逛完喔!

雖然,後來走了好久好久才招到計程車回飯店,
但對於只看過台北燈會的井底之蛙我來說~這真是的很棒的經驗.....

至於北鼻吸收了什麼............
我只知道他全心的注意力,都放在路邊,賣著各式轉轉燈的小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