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隨身的一本書<一山走過又一山> 李安.色戒.斷背山 李達翰著
很愛李安!!!年紀大了後~~好像沒有一個令自己從心底折服的人!!!!!


翻拍自<一山走過又一山>

<臥虎藏龍>是將華人武俠帶入國際世界的開端!雖是武俠片,但內容並不是只有刀光劍影,
而是唯美的將中國水墨氣慍,用電影拍出,氣勢磅礡卻不嘩眾取寵.
更珍貴的是他把中國人的潛在壓抑的個性,運用電影中的人物做完美的詮釋及紓發~~~


翻拍摘錄自<一山走過又一山>
<斷背山>美國頒獎季雜誌系列廣告....恩尼斯輕撫由傑克收藏的兩人襯衫,經由內外重新
反套,象徵恩尼斯對這段關係態度的轉變,可惜一切為時已晚,空留回憶.


(這張是我請米姐在博克來訂購的斷背山DVD典藏精選集,含很美的電影復古明信片,
還有斷背山小說.

<斷背山>在這之前我喜歡李安....到這部電影我才真正的折服在他洞悉人心的細膩~~

他說:這部片其實無關同性戀,而是關於"失去".
他說:你在很平常的狀況下遇到一個人,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基於什麼原因,你將會失去
         這個人.摘錄自<一山走過又一山>

去年...看完電影...我抑鬱了很久,找不到情緒的痛楚在那......這是一種對情感的空洞和飽滿
卻無力擁有永遠........
回想....這種感覺很痛....現在擁有的往往讓自己因擁有而看不見........所以我們一直在
失去.......而不知道......






翻拍自<一山走過又一山>因為是直接用相機翻拍圖片還滿糢糊的

前一陣子聽到李安拍了新的電影<色/戒>就一直期待能看到這一部電影.................
相較於其他電影,在拍攝前就大肆宣傳,李安的低調及不希望被媒體干擾影響電影的完整度
感到很佩服!!!畢竟...電影是個很需要票房來肯定的產業..........

上映後強忍著要去看的衝動,首映人太多擠不進去,後來...又有太多瑣碎的事.......
一直到上星期四下午幫學生上課,其中一個學生施席拉告訴我:她昨夜已經看了!!!!!!
她說:看完很沉重.......梁朝偉演技很棒!連手指都很會演戲........當下.......心思就飄到
電影院去了~~~~翹了晚上其他學生的課...改天補課..只好跟她們說抱歉!!!
老師我...擋不住色戒的誘惑,丟下她们.....在此感謝她们的體諒!!!!雙子座的隨性ㄚ~~

在看 色/戒 前我還沒看<一山走過又一山>這本書後半段,對<色戒>的介紹
我想保留,對這部電影的客觀判斷......期待很大........

除了<斷背山>....<香水>....很少有電影,讓我在看完後久久不能自拔.......
腦中全是電影的每一個畫面背景光影線條,演員的眼神表情...投足之間想要表達的情緒......
我深深的思考...耗了很多的心力.....執著的想知道,他們之間無奈,大時代的慘烈....
內容的深意.....

李安認為:<色/戒>真正讓人感到悲哀的,並不是主人公,王佳芝結局悽涼的命運遭遇,
                  而是張愛玲為這故事所營造出的那種戲劇之外的氣息.
                 這種氣息,讓你不由得開始跟隨張愛玲的目光去審視當時的社會,並且感受
                 張愛玲心底的那種情感.摘錄自<一山走過又一山>

李安在拍完<綠巨人浩克>之後,覺得筋疲力竭,心力交瘁;創作上遇到重大瓶頸.
他父親對他說:你現在不到五十歲,後面的日子怎麼過?只能戴上鋼盔,繼續往前衝......
                         不做電影,你要做什麼?你會很沮喪........
正是父親的肯定和鼓勵,讓李安有了無論如何都要繼續往前走的力量........
摘錄自<一山走過又一山>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挑戰和低潮...有時會在低潮時無法自拔......但經過壓力淬練......
才能成就一個更完美的自己,更極致的作品............

很愛李安!!!感謝他讓我在人生的中間站~~有了一個令自己從心底折服的人!!!!!


PS:在此,第一次為新聞局長喝采!!!讓<色戒>一刀不剪,完整的感受創作者的精神.......
PS:這篇寫的有點沉重.........我想我算是適合寫類似(悲情城市)之類的人........
            總之想再看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