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去巴黎,除了說服老公,最重要的第二事,當然就是找民宿跟飯店囉!
因為工作的關係,這次到巴黎我們只能去十天,住宿七晚
三晚是住長榮假期搭配的飯店,
另外四天上網找到了安朵(寫安朵的巴黎慢慢走的作者)也很推薦的瑪德蓮小居
因為屋主及聯絡人都是台灣人,這樣讓我覺得很安心,不必一到巴黎就面對語言不通的窘境



剛到小居時,外觀讓我有點小擔心,一直覺得是不是看錯地址了,
因為從外觀,怎看都不覺的會有網路上看得挑高大廳??
(巴黎都是這樣外觀跟內部裝潢都是兩種不同的風格!!常常令人驚歎!)
直到鼓起勇氣進去詢問管理員,才確認地址沒錯!


入口管理室,往內走更是別有洞天啊~~



挑高接待大廳,昏黃老式法國風情(無論白天晚上都是這個色調喔!!)


大廳的圓頂金色天花板,小巧但很重要的電梯(因為行李很重!!有的民宿是沒有電梯滴!)
坐電梯時常常都會碰到法國人&其他國家的人,非常有禮貌的對你說:Bonjor!
每天都可以感受到令人開心的親切.


房外走道~
但不知為何房門口的地毯已經破損?我想是因為住這間的都是旅客,行李都很重吧



將將!!
最重要的房間來了,有圖有證據,一到馬德蓮,廣告人跟好心的接待人林漪去地鐵買票
而我就忙著拍照囉!!


小陽臺看出去,對面的建築很有美感,只可惜距離很近,休息時大多窗簾都要放下~


小陽台向外望出去~


左右兩側


床前小桌臺是我每天紀錄旅程的地方,(我一剛到幫忙接上網)
有無線網路,對跟米雪一樣愛亂亂寫的人,真的很重要!


衣櫥內有衣架+曬衣服的鐵架(記得要晒在屋內喔!!)保險箱+可以拿來用的毛巾+毛毯
房內都有中央空調的暖氣,無論外面有多冷,室內都保持很溫暖~


很巴黎的紅色櫥櫃,設備真的很齊全


(洗衣機)(杯子+盤子+碗可以泡泡麵喔!)
因為知道會滿載而歸,我跟廣告人的行李都要精簡,四月的巴黎還是超冷
我每天都靠雪衣過日子,當然帶來的衣服,也都屬於比較厚重,
換洗的衣服準備少,有洗衣機真的很方便~



微波爐&冰箱&茶包簡單調味品也有喔!


(泡出來超級好的的咖啡機)(爐子)

ps:寫到一半才猛然發現!衛浴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拍!真是太誇張了~
基本上馬德蓮小居是淋浴的設備,有提供吹風機
(不過是微風那種,如果是需要每天亮麗出門,還是自己帶吹風機會比較好!)


能夠讓我們自己輕鬆煮食,還有一個大大原因
馬德連小居對面就有一家超市,水果,生菜沙拉,牛奶(法國牛奶便宜!!)
各種火腿,起士,法國麵包一應俱全喔!
二樓還有日常生活用品超方便,忘了買伴手禮,這裡也有高級小禮可以逛逛買買喔!




因為設備齊全,很多餐我們都自己作,好吃又省了不少荷包~


不想自己煮,出了大樓舊有很多咖啡廳(大多都有提供餐點)
對面也有一間好吃的咖啡廳,我跟廣告人去吃過,容我以後再跟大家分享~


瑪德蓮教堂也離我們很近走路五分鐘吧!


著名的FAUCHON甜點,也超近喔!!

總之,住在瑪德蓮小居,離很多觀光景點都很近,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協和廣場,大,小皇宮
老佛爺百貨,春天百貨,加尼葉歌劇院,我們都是用散步的方式去的.
住在這裡能很充分的體會到巴黎時尚流行的氛圍~

如果你是第一次道巴黎自由行,很擔心自己的語言可能很弱,米雪很推薦這裡
馬德連小居住宿一晚大約110~130歐(至少四晚)
推薦指數★★★★★

有興趣可以聯絡
林漪 小姐 Ms. LIN Yi
lin_yi1021@hotmail.com
+33 6 23 08 65 81
(林漪小姐人非常的好,在法國居住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最近即將出一本法式甜點的書,期待甜點書大賣喔!!)
也可以到米雪的facebook粉絲團去看看馬蓮蓮小居facebook的連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