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入境會很困難,該準備的存款證明,保險證明,我們一樣都不敢少,
不知是因為我們是夫妻一起入境,還是護照裡夾著回程的機票證明
只見海關人員一邊跟同事聊天,一邊蓋印章,竟然非常順利的過去了~
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真是大大感激啊!!~


(特殊的圓形巴黎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
從機場第一航廈到搭乘RER B要搭乘接駁電聯車,對現在的我們覺得很容易
但對第一次到巴黎的我們來說真是壓力太大了,
雖然廣告人已經把地鐵背的滾瓜爛熟,但我們還是抱著花錢了事的心態,
寧願多花一點錢,也不要發現自己坐到南法去了~~


領好行李,我們選擇最簡單的~坐計程車,
(坐計程車的地方在入境層的20號門,非常好找,就算看不懂法文,也有明顯的計程車標誌)

書上說:坐到巴黎約30~50歐,
我們排了很久的隊伍,興致濃濃的觀察著巴黎的計程車,
車子等級差真多,竟有穿著端莊正式的司機開著白色賓士(因為有被感動到,所以印象很深)
.
我用很破的英文+準備好的法文地址小抄,就這樣搭上也是華人司機的計程車
坐到瑪德蓮小居,研究地圖透徹的廣告人在車上說:好像有繞路...
最後我們花的車資是剛好60歐左右,
除了司機真的有小繞遠一點的交流到下,也許路上塞車也是很大的原因.
下車時司機忽然說中文,讓我跟廣告人傻眼...本想不會剛好是東方人就會華語吧!!
結果...呵呵!!這下窘大了,還在人家車上說有繞遠路........



大約9點多到瑪德蓮小居,離約定的12:15還有好久的一段時間,
小居離馬德蓮教堂非常的近,這裡算是熱鬧的是中心
樓下就有好幾間很巴黎的咖啡廳,但怕不太會點餐的我們破壞服務生美好的早晨,
看到轉角就有一間辛巴克,真是讓人在異鄉也有美好的熟悉感~


這裡連辛巴克咖啡店裡的柱子都有造型,真是迷人又神奇的地方~
套ㄧ句我在義大利時說過的話:這個國家的祖先已經留給後世最好的資產!!
出門就是博物館,藝術美感自然是渾然天成啊~
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帶我家陽光男孩還有小蘋果來巴黎旅居一陣子(握拳!!)
有時真實的看到藝術的美,比讀再多的書都要來的重要啊!


巴黎的第一個早餐
(廣告人說:蘋果派真的非常好吃!!)



瑪德蓮小居

林漪小姐交屋後,廣告人興沖沖的說:走!我們散步到凱旋門吧!
我一頭霧水的不知有多遠:好啊!!會很遠嗎?
廣告人指著地圖:很近,到這裡後,直直走就到了~~
.................................................................................
就這樣我們來回走了九公里!!
對常運動的人來說也許還好,對我這隻肉雞來說真是斷腿行程~
但如果再選一次,我還是會用散步的方式去凱旋門.
因為散步才不辜負巴黎街道建築的細緻優雅,還有每一個讓人感動的角落.


由瑪德蓮小居出發,經過瑪德蓮教堂(我們這時沒有進去參觀,因為想住的很近,隨時都能進來)
(妳也可以坐地鐵到Madeleing出來就是教堂囉!)


經過協和廣場旁,從這裡可以看到遠遠的杜樂利花園~


再來隨便拍都美的小花埔,過去就是香榭麗舍大道囉!!


香榭麗舍大道前段,是會想讓妳天天推著小孩或牽著狗狗,來散步的美麗的公園,


如果有事先準備好三明治
到這裡不仿到公園裡的長椅坐著休息,看看過往匆匆的各國的觀光客跟悠閒散步的巴黎人~


隱身在公園內的超吸引人餐廳,當天沒機會去,下次一定要進去用餐啊!!


好優

目前米雪喝過最貴的可樂!!!3歐!榮登第一名,比義大利的更貴!!
但大太陽下,可樂總有莫名的吸引力~~
記得帶礦泉水(法國的水含石灰較重,最好不要生飲)


向左看也是著名光觀景點這次也是經過而已,列為下次名單之一
大皇宮
(收藏著印象畫派,浪漫主義,新藝術象徵主義等19世紀畫作)
小皇宮
(文藝,時尚展覽場地)


集奢華及人氣的香榭麗舍大道,可以寫的太多了,怕這篇寫的落落長,這裡就先帶過去囉~
遠處就看到凱旋門了,從前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著名觀光景點,
到了這裡才能體會凱旋門的震撼及感傷!


(面門右為1792義勇軍出征,刻畫自馬賽的民間義勇軍擊退奧地利與普魯士軍隊)


(左為1810年的凱旋,描述拿破崙勝利的情景)


無名戰士墓
(追悼在大戰中身亡的150萬法國士兵,由一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無名士兵為代表)
我坐在拱門底臺向上望,心想:
凱旋門雖然壯麗偉大,但戰爭的死亡才是最深沉,無法雕塑的巨大悲痛.

...................................................................................................
因為這是剛下飛機的第一天,實在沒有力氣跟大家排隊上瞭望台,
不能看到著名的12條環狀道路真的太可惜了!
這應該也可以列為我想再回巴黎的理由之一吧!

這是我從馬德蓮教堂出發的散步行程,巴黎的街道真的很美,
其實從哪裡散步我想都是很好的選擇!!

妳正再準備去巴黎嗎?
妳也可以參考
巴黎民宿)法式風情瑪德蓮小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