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2

你可以想像,在塞納河上

水波映照著河岸上閃耀的光影,悠揚的小提琴手穿梭在餐桌旁,細緻的法國餐搭配香醇美酒.....

這原本是這次米雪來巴黎想完成的夢想之一

但人生的得與失,就在你以為得到時,也許是失去.....失去時,未嘗不是一種得到....

 DSC03796.JPG  

可憐的資深導遊,也會遇到經驗無法搜尋解決辦法的意外!

看過一群老外在地鐵站狂奔嗎??

(在法國人眼中我們算是一群老外吧?)

記得上篇我們還沈溺在蒙馬特開心大啖法國肥美生蠔嗎?

下一刻就因為聖心堂的市集街道上大大塞車而慌慌張張大闖巴黎地鐵.....

導遊必須依規定等團員全到齊才可以呼喚遊覽車,而遊覽車可是停在遠遠的奧賽美術館停車場哩!

(不由得在心裡OS法國政府執行的堅持,跟台灣遊覽車亂停車雖然很討厭,其實很方便....)

DSC03788.JPG  

所以在美麗的巴黎黃昏映照紅磨坊旁......

我們就這樣癡癡苦候不到遊覽車....

看著快把頭髮扯光的導遊,看著牆上地鐵圖,及手上小冊子,喃喃自語....

沒人有勇氣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遊覽車因為聖心堂的活動塞翻了....

這倒也不奇怪!因為自從換了這個遊覽車司機,我們一直發生一些光怪陸離的事情~

到今日,我倒有些痲痹了

DSC03817.JPG

可憐的權威導遊先生,為了趕上我們的塞納河豪華大餐游船,

冒著他最不想冒的險....帶著一大群人招搖觀光肥羊....坐巴黎地鐵!!!!

說實在的,我個人覺得搭地鐵很方便,

之前到巴黎,我跟廣告人都靠地鐵到處啪啪走,還一整個超迷巴黎每一個地鐵不同的設計哩!

為什麼導遊超害怕的??

DSC03818.JPG  

才剛剛想哩!我們這群觀光客就因為導遊太趕著衝上車+一群從沒坐過巴黎地鐵的人一直狂拍照

所以..另一半腳程較慢的團員就被丟在月台上了.....

眼看著電車的門把團員硬生生關在外面,我想.....要我是導遊,我應該會當場崩潰.....

是啦~以我們都是資深工作者的眼裡,可不太能容忍工作時發生任何一粒沙子....

所以無奈的導遊,忍著內心的崩潰瓦解還碎念著.....大家小心在地鐵裡錢包要注意等....哇啦哇啦的事...

然後等團員打電話來.....還好!資深導遊第一天就叫大家把他的號碼存在手機內.薑....還是老的辣!!

團員還好還是集合了,不過依巴黎地鐵的複雜度,把人搞丟一點也不難啊!

DSC03820.JPG

奧賽美術館這一站的碼頭,是要搭塞納河豪華大餐游船的點....

DSC03828.JPG  

這麼美的黃昏塞納河畔,大家從還是開開心心的拍照,到乖乖靜靜的坐在河畔等消息....

不用多想.....船.....當然是無情的走了....

可憐的導遊先生...來回的左右走來走去.....一直找門路,希望船能不能回頭.....

DSC03843.JPG

 一群人從黃昏等到晚上....

塞納河剛入夜的寒風,吹散了大家跑著趕地鐵的熱汗,也知道...一切是回不來的...

DSC03861.JPG  

    只好請遊覽車到奧賽美術館來接大家....

委婉而無奈地告訴大家:塞納河豪華大餐沒了...就差五分鐘,不過他已經想辦法幫已經飢腸轆轆的團員

在這處處需要預約的巴黎,擠出位置找到晚餐~

DSC03871.JPG DSC03873.JPG DSC03874.JPG  

皮脆內Q軟的法國麵包佐鵝肝醬,在巴黎吃很貴的牛排,香甜蘋果派.....

這家餐廳,前兩天也有安排午餐,非常合我們的胃口,但因為要繼續趕著去搭船 ~

向來悠閒送餐的巴黎服務員,也反常的快快上菜....這真是一個很不悠閒的法式鵝肝醬晚餐...

 DSC03867.JPG  DSC03884.JPG  

驅車趕往塞納河....夜遊塞納河~也是我上次來時沒做的大遺憾....這次還是把它完成了~

又是一個觀光客人潮擠翻天排隊場景!!但米姐還是想辦法拍到了閃爍的巴黎鐵塔鐳射燈光秀!!

擠在不分國籍的人群中等待一個小時終於上船...

馬3    

大家都是為這美麗的景象,忍受寒風吧!!這不平凡的巴黎之夜....

看著對面游船內喧囂的派對跟一艘艘經過的豪華餐廳輪船....

我一直跟身旁的米姐說:那一艘沒坐滿餐桌位置,應該是我們的喔!真的可以再無奈一點....

DSC03900.JPG

行進的船,悠悠然地水聲...風吹走聽起來模糊的船上法文,英文..廣播介紹景點....

DSC03907.JPG  

船上的人,在經過橋下都忍不住發出歡呼聲,像是成千上萬的人歡呼的回應....

DSC03905.JPG  

岸上一群一群狂歡慶祝的年輕人.....在這...我終於瞭解!今天開心跟失落最大的主因就是......假日...

因為是休假日才有的聖心堂前的市集......

也才吃到鮮美的法國生蠔,才有塞住不能前進的車潮,才會趕不上我的遊河豪華大餐......

我也才會看到因為休假一群又一群的年輕人在岸上喝酒狂歡.....

在船上的我們,雖然臉部幾近凍僵但還是因為那份玩樂的心情,扯出了笑容.

      雖然....我很愛巴黎,但這失落忙碌的夜...也還是暈染了淡淡的哀傷...

這次實在沒勇氣說,自己還要再到巴黎一償遊塞納河吃晚餐這心願....

因為想去的國家好多,而人生卻好短......

 

跟你一起旅遊巴黎....

法國巴黎跟團行】蒙馬特市集鮮蠔驚喜&失落夜遊塞納河豪華大餐( 上)...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