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東京之行,一定想看的MIKIMOTO大樓
最主要它的建築師是我很崇拜的 --- 伊東豐雄

之前和米姊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看過他的特展---衍生的秩序 ,
也因為這次的特展,引發了我對城市建築美學的興趣.....
非常想一見他在銀座的作品.....珍珠粉紅MIKIMOTO大樓



MIKIMOTO在銀座的珍珠王紀念碑  及  舊店面入口設計
(看到紀念碑時,不知為何,有忽然有驚嚇的感覺!)
我們找不到新館再哪,因為是新建築,所以很多參考資料,也沒它的位置....
只好厚著臉皮,去舊館櫃台問,還好!我想應該很多人耳聞而來,親切的櫃台小姐,
一下就知道我們的目的,不但立即給了我們簡易的地圖,還很仔細的告訴我們怎麼走~
(舊館位於新光三越的右對面.....希望沒記錯....)



MIKIMOTO有趣的 櫥窗設計



我特別喜歡這一張,像父親不捨的眼淚,化為顆顆的幸福珍珠...
內涵著無限的祝福,和期待....
(雖然我看不懂日文啦!!)



銀座的街上到處都是名牌....吸引著我的目光,也考驗著我薄薄的荷包~
不過....這些名牌還是在原產國買才是省錢之道啊!!



走了不遠的一段路,終於看到嚮往的 MIKIMOTO
嫩嫩的粉紅珍珠色,真是非常溫柔又女性化,非常吻合它的產品形象~
外牆光滑如珍珠的質感及不規則沒有重複的塊狀窗型更是特殊
可惜....我一直覺得它旁邊的建築醜醜黑黑的,影響了它的美麗..


還有一台不識相的車子擋在門口!讓我無法拍到門口全景

內部一樓是美麗的珍珠首飾
地下一樓則是相框,茶組,手機吊飾等...
我就在這...買了給一對在義大利旅遊,認識的一對情侶的結婚禮物
還有米姊的生日禮物!!
其他樓層我就忘囉
只記得其中一層展示的是MIKIMOTO的超美!美!美!皇冠
我簡直無法離開我的視線啊!!
在很多的日本新娘雜誌我都有看到MIKIMOTO的設計
看到本尊時....還是一份說不出的貴氣!!跟莫名的感動!
這些皇冠都是可以出租給新娘的,我覺得這真是非常貼心
不過價位....真的...頗高的喔!


MIKIMOTO咖啡廳一角

欣賞完美麗的皇冠
決定延續這份華麗美好的心情
在這享受悠閒的MIKIMOTO下午茶


太害羞了....照片小小張就好......

米姊也小露臉一下....
(米姊最愛的是它家咖啡用的糖竟然咬一口糖,喝一口茶.....)
茶具也是MIKIMOTO自己的產品,細緻的白色骨瓷,非常優雅~



環狀的中空樓梯設計(穿過整棟大樓),中間穿著美麗的水晶吊燈會上下移動
可惜我沒拍到吊燈.......我在拍時..一直懷著非常不好意思的心態偷偷拍....
(我的相機太大....很明顯....)
所以很多精彩有趣設計我都沒拍到........殘念....
尤其是那些.....皇冠!!!!



最後.......我在日本買的禮物,因為包的美美的所以沒拍到,就送人囉....
只好拿我唯一有拍過的心愛項鍊,來代表MIKIMOTO的作品!

有機會到銀座,不訪去看看這棟粉嫩的MIKIMOTO大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