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39995_2706670972699287_1614553651961921536_n.jpg

昨天~
廣告人問我:這次去京都哪裡最讓我印象深刻?我想了老半天⋯無法真正說出一個地方⋯或許應該說,每個景點都有自己的特色,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美⋯
所以我心想應該整理一下,為這一次的跟米媽、米姐的旅行留下回憶!
跟米姐想帶米媽旅行,已經策劃好久~~因為米姐常常跟姊夫大人常常出國,而我在去年也常飛出去工作,旅行話題也就從香港到澳門,從韓國到東歐~就談談聊聊,但卻被一再延宕.....這段旅行,美其名是孝親之旅,其實應該說都是米媽在配合我們.我們的行程有點辛苦.....不知為何的??每天大約都可以走大約1萬五千步.
第一天到時已經很晚~只夠拍拍飯店,去超市買大顆甜滋滋的水蜜桃,泡了飯店附設的大浴池,我們就體力不支~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遊"嵐山“”天龍寺“”竹林之道“”野宮神社“在還沒到嵐山商店街,就已經讓我們失控的大買特買...灼熱的太陽,立刻先入手美的要命的陽傘~~~但事實證明,這傘非常重要!!我們這五天都離不開傘....
第三天到廣告人超推薦的"二條城“然後徒步到米姐心心念念的抹茶名店“小山園”吃不停“錦市場”之後,竟然還在夜晚走到鴨川~~~看著鴨川的對面燈火,我很想浪漫的走過橋....但腳已經酸到不聽使喚了....
這時....我們討論後就決定盡量不要讓行程走得太多,因為我跟米姐漸漸發現米媽的腳浮腫的厲害!!
這也是我們最近很擔心的事....雖然之前吃 "F.M.D新陳代謝飲食"有讓米媽的腿狀況好一些~
但恢復正常飲食後,好像腿又...有...再...粗...一...點....點點...
加上京都飯店每天早餐都奢華到不像樣!米媽走路時感覺負擔越來越大~
雖然她都不說,老是逞強的說:她很好,可以繼續.
但...我們是知道的....我們家就是一群老愛逞強的女人...
寫到這兒,題外話的說一下,為什麼我一直沒有寫" F.M.D新陳代謝飲食",最主要是因為....我發現F.M.D停止後,是會復胖的,飲食如果跟一般人一樣,就會變胖...(吃奶製品,咖啡,大豆之類....)
必須還是要盡量控制自己所吃的食物是書內的範圍,雖然食量可以很多,但對很多人來說,還是太困難了!所以我這次日本行不小心變胖後,回來就必須再吃一個週期保持一下~~~可是對於花很多精力戒掉咖啡,酒....然後還會復胖真是太殘忍了~
第四天 到紅色鳥居連連到天邊的“伏見稻荷神社”漏了它的就等於沒來過京都啊~~~說好不走太多路行程(稻荷神社一出地鐵,幾乎就到了)也在我們不小心一直往上爬的身體機械反應及不知哪來的意志力摧毀.......這一天....還是上萬步行程....
第五天“哲學之道”“銀閣寺”第一次的坐公車行程,米姐很緊張我很放空~本著一問天下無難事的心態去搭車,走入飄著細雨的哲學秘境~~~~
其實...到了第六天,我們都有些疲憊跟麻痹豪華早餐了~今天要前往名古屋,名古屋飯店沒有早餐,所以還是要珍惜敬畏的享用京都懷石般的美味早餐~到名古屋是米媽為了保養身體,定期打胎盤素的關係!也是這次選到日本的主要目的之一~
換飯店前我們其實有點懶得動...大概是身心都已經累到一個程度了...但看看時間上離坐車時間還早,就邁著一點也不甘願的步伐慢慢散步走去“西本院”.....
一路上都是烈日熾陽,忽來的雨隨著太陽落下,沒有浪漫清新,只覺得濕黏難受.....在被徹底蒸發前,我們終於爬到西本願....然後就來了一場傾盆大雨....大雨來的誇張戲劇!
但也因為一場大雨,我看到了寧靜深遠的“西本院”雨景....美到令人動容,一個恍惚似乎不小心就有能回到過幻境中~
 
#京都...神奇又沉靜的城市...我們說好...期待下一次的重逢~#寫文需要奇蹟跟點讚 #京都自由行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