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o

忙完了工作,哄睡了將將,剛剛吞的頭痛藥也終於生效了....

是我太易感嗎?哭點真的太低了?

KANO這部電影讓我哭到整個眼睛都紅腫了,頭也因為哭到缺氧頭痛....

看完電影回到家,我堅持又任性的告訴廣告人,這部片真的很好看!你一定要快去看!!

完全不管其實今天本來說要跟我去看的其實是廣告人....

他問我,會不會因為電影內容有90%是日語,而有不好的感覺?

(ps:我原先不知,後來才知道網路上有很多人覺得這部片有太多的日語)

我覺得很奇怪?一部背景是在日據時代的電影,如果電影內受日本教育學生不說日語難道說中文嗎?

他又問...那你會覺得很親日嗎?有一些人說:大家都忘了南京大屠殺...

(ps:廣告人問的問題,是在網路上大家討論的想法,他只是很愛問他這個常常一堆奇怪想法的老婆)

我說: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一直要讓自己活在世代的仇恨裡?

了解歷史的真像,是讓我們知道戰爭的無情跟殘酷,是讓我們知道不要犯錯走同樣的路,

這跟這部電影,又有什麼關係?

我看到的電影,是讓我看到自己對自己所愛的一種堅持,一種自我靈魂完整的追求,

不單只是對棒球,我想還有一種讓自己變得更堅定力量,是這部電影要傳達的....

 

米雪的兒子,也是正在訓練的運動選手......

看這部電影時,我就會想到那個也一直很堅持的輕艇教練,暑假練,寒假練,星期六也練...

曾經...米雪好心疼我那早上五點多起床,六點多集合,七點坐車到微風運河練習輕艇的陽光男孩...

下課後繼續體能重訓到晚上九點,十點.....

夏天,烈日曝晒....汗水融合著握槳的手,掌心因不斷摩擦而一再流血破皮...

他說:沒關係!教練說:練到後來皮厚..就自然不會破皮了..老媽,幫我剪一下破皮...

冰冷寒濕的冬天..當我躲在傘下和暖暖的被窩,教練跟學生也冒著大雨,持續在運河內淋雨練習..

寒假,兒子不能住校的清晨......

天還是矇矇的黑,車外下著頗大的雨,開車載兒子去學校集合,

我笑著問我那兒子,下雨?船內都是水不會沉嗎?

兒子張開迷濛想睡的眼說:趕快把水弄出船外啊!不然就會翻船...

我也不知他是不是跟我開玩笑,對於我這個沒什麼權威的媽媽,他一向不會太認真地回答我..

但不捨得心總是在疼的,剪著流血破皮的手,淚總是流在心裡的...

但我知道那個令我驕傲的兒子,用不是很堅強的意志在堅持著,

而那個在大家眼裡,只有學生沒有老婆跟兩個孩子的教練,用自己熱血培訓這群孩子堅持執著著!

 

很多人....不理解....這樣的堅持是為了什麼?

我想,就是一種成就吧!成就自己的想望,成就自己的堅持....

電影是,運動是,工作是,人生也是....

不要只想著贏,而是要想不要輸.....給自己.

 

我很支持這部電影,所以很希望大家也可以放下很多想法,去看看台灣曾經的榮耀!

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從中找到堅持自己理想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NO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